最近做菜很有心得,好不好吃不打緊,自己做了很開心就是很大的成就感。每回端上桌時,拿起相機拍照,Wesley就以平常的口氣說:馬迷,妳在拍妳做的菜喲!?呵~他似乎非常熟悉我的每一個動作。(記得有一回他還提醒我,馬迷妳先拍照呀!)

 

上周六有外國朋友來訪,想要用簡單的中式料理,主要是因為比較不會被打槍,招待比較挑的客人(吃過各國頂級料理),做出比較像樣的異國料理,除非有很好的功夫才行。

 

參考Carol的食譜,發現她的食譜太貼心了。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肉末炒四季豆: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15949&prev=216111&next=-1

食譜與做法,在做菜的前一天己全部筆記到手帳內,大家有興趣可以直接到她的網站參考。話說在去除邊絲時,娘家的媽媽正好在旁,她說:你們怎麼敢吃四季豆,其實這話我己不知聽了好幾遍,以前家有種一些四季豆,四季豆為了求外觀好看,通常都兩天打一次農藥,所以、在媽媽的提醒後,那天洗菜洗的超認真的。(那天特別看我媽,她還是不敢吃四季豆)

 

在這要提醒大家,四季豆一定要洗多次些。

 

◇魚香油豆腐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07067&next=206941&l=f&fid=31

家裡剛好有老公上周於大甲買的新鮮油豆腐,看到這道菜時,立刻就想試試這道感覺下飯的一道菜。剛上盤時,偷吃了一小塊,覺得很有味道,但、忙完配飯時,也許涼掉了,感覺就失色很多,菜還是熱呼呼的才好吃。

 

當天的晚餐,自家人煮了簡單的湯麵,加了中午剩下的魚香油豆腐,整碗湯就變得更有味道(爆香的魔力),原來它也可是個肉燥呀!?

 

Po上幾張居家餐桌的照片,在家用餐真的很溫暖。

(周六早上娘家爸媽都在,他們早餐大都吃米食為主,那天把家裡的剩菜、醬菜拿出來~媽呀,可以去擺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