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分享,我第一個超成功的栗子蛋糕。

 

停了一段時間的烘培夢,最近因為重拾廚房的工作,想法就愈來愈多。其實我很熱愛做房事(別想多,此指的是房子內的家務事),放假一天,從廚房整理到陽台,有音樂陪伴著,我就可以開心的做,當然還得小孩不在最好。

 

Costco買了一袋栗子,在廚房放置了兩天,本想做蜜栗子,時間還真的湊巧,看到Carol生活自在的食譜,真是心動。打鐵要趁熱,要不然感覺沒了,又會不了了之。

 

完整的食譜可以參考這一篇,很詳細。(我沒加胡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12618&prev=212805&next=212468


周六晚上在撥栗子外殼時,老公吃了一口說:好好吃呀,之後又問,妳用那麼多要幹嘛?我說:我明天要做栗子蛋糕呀!

他回:為什麼要把好吃的東西變不好吃?(靠勒)

 

我只好回:若蛋糕不成功,還是要把栗子全挖出來吃~><

 

食譜中下方的影片,我重覆看了幾次,而且蛋有按照步驟,先用50-60溫度熱5-6分鐘,在砂糖與糖的打發(我第一次家裡的聲寶打蛋器打,速度不能調整,應該是高速),也抓住8-9分鐘,其下的細節就按步就班的做,怕一個沒做到毀了全部的栗子。

 

烤十五分鐘後,我稍切開中間,讓中間自然的裂開,成型時真的比較漂亮。昨晚家裡又是大聚餐,大廚帶了新鮮的海鮮來家裡料理,八菜一湯真的超豐盛,我那在旁納涼的蛋糕,大伙說要切開來吃(其實我想低調點,主要好怕失敗,周二我才把我做失敗的muffin給丟了~吃起來像發糕)。

 

我還害羞的跑去廚房裝忙,沒想到一到餐廳蛋糕只剩兩小片讓我拍照。

終於,蛋糕除了成型成功,口味還獲得大家的讚賞。這兩天要再接再厲,把剩下的栗子蒸來再做幾條,因為我媽最愛吃栗子了!

 


P.S
加了蜂蜜,味道真的好香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