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時,若有現在這股熱情,我想……..。也許就因為以前的無知,才知現在時間的可貴,上周是個充實的一周,感覺心靈上得到了一個滿足。

 

 

遇見 幸福之咖啡席

老師問:妳們覺得什麼是幸福的?

我回答:此時此刻,可以放下工作,沒有小孩在旁,靜心的感受課程給予的感動就是幸福。

 

半個月前赫然發現,原來我一年的假有14天,跟我以為10天差距有四天之多,開心極了,立刻想如何安排第四季的假期時,O LALA美味關係(課程網站:http://olala3344.blogspot.com/)的其一課程吸引了我-咖啡席。

 

還弄不清課程的安排,就給它報下去,原因只有一,因為咖啡是我生活中的其一部份,我想多了解它。課程前我還去做了復健,趕在上午十點匆匆忙忙的到了咖啡店,這間女主人(老師)的店“BAFA咖啡館”。

 


這真是我生命中非常棒的課程與體驗,課程的節奏,背景音樂(超愛大提琴的音樂~),讓我突然逃脫繁忙的生活,一切都變得很緩慢。老師專心地與咖啡對話、分享她過去生命的點滴、與學員之間的互動對話,整個氣氛除了溫暖,有更多說不出的感動。

 

課程結束後,老師試著聞學員喝過的杯底,說出每一位同學的性格與個性。她說:我是個五味雜陳,什麼味道都有的人,有煙燻味,我玩笑著,因為我早餐吃了一片培根,她說:妳是個很容易自責的人說著說著,感覺她觸摸到我心底,我不住的流下淚來,我說:我正自責著,兩天前處罰小孩,自責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以上。

 

原來咖啡席變成了一個心靈成長營;認識咖啡的原始味道、聽別人的故事(BAFA開店的由來)、從互動來自省。很少享受黑咖啡,第一回慢慢品嚐,當天沖了三種不同的原味咖啡,配上不同的小點心,我覺得這堂不只是一個課程,而是很棒的分享。

 


基礎素描、泰雅文化探索課

因為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讓我生起學起母語的念頭,我可是會聽不會講的原味泰雅族人。問了一位同學後,發現台中市竟有部落大學,正巧十月又是新課程的開始,選了兩堂課來上,第一周順利上完,因為小孩剛好回外婆家。

 

周五晚上三小時的素描課,這真是我最需要的課程,因為,我需要認識素描的基本概念。重新開始,也許對現在粉彩會有很多的幫助,因為我實在對透視很沒概念啊!

 

泰雅文化課是每周六的上午八點十二點,我真不知哪來的勇氣,報了這名。那天是有點小遲到,因為前一晚晚睡,教會提供的場地,我喜歡這教室的場地,有籃球場與溜滑梯,這周上課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去。(有位同學帶了三個小孩,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帶小孩勒~也許他們可以一起學習)

 

泰雅文化探索顧名思義就是關於族群的習性與由來,有時沒有專業的講解,也永遠不會認識自己的民族,就像沒有探索自己內心深處,也永遠不會認識自己。

 

一連九周的課,希望我至少能出席一半以上。回家時,我跟老公說:原住民部落大學的課程設計的好用心,課程也很棒,都不用出錢耶!(其實我以前也上過很多相關課程)~他說:是納稅人的錢呀!!

 

Mhuway su bably(母語:非常謝謝您)

 

以上純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