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了六盆玫瑰回家己近兩個月,謝天謝地,他們除了身體硬朗外,有幾盆不時冒出了芽且有兩盆陸續開了花。

 

9/16把七吋的盆全換上更大的盆(實際尺寸應該要稍微量一下),希望它們在更大的空間茁壯成長,記得那天我是晚上九點摸黑到頂樓換盆。天氣漸涼,澆水的次數由每日改成兩日一次,這期間終於遇到種玫達人的鄰居,他們夫妻通常是一起澆花剪枝,他們還問我:妳先生怎麼沒跟妳一起澆花?~呵,很可愛的一對夫妻!

 


花名
:賭場

 

品種來源:北愛爾蘭

香味:中香

花徑:10-13公分

珠高:300-350公分

特徵:黃,開花速度快,四季能開花,適合圍籬,架,牆壁之佈置美化。

 

9/18開了第一朵直徑約五公分的花朵,一度擔心這盆花有點營養不良,還好我多慮了,再一周後又開了幾朵,淡黃色真的好美。

 

花名:亞伯拉罕達比Abraham Darby

出產國家  :United Kingdom英國

花色:粉橘色

花形:重瓣古典杯型

花瓣數:40~70

花徑:10~15公分

株高:1.5~3.5公尺

株型: Shrub灌木  English Rose英國玫瑰

香氣: 強香

 

這是台灣極受歡迎的英國玫瑰,花苞帶點橘色,花開了後,就變粉紅色。

 

每回到頂樓澆花時,女兒大都跟著我去(若我可以自己偷渡到頂樓,我是寧可不要她跟,她還小,有時跟著挺危險),她都會說幫忙幫忙,意思是澆水就對了。

    書上說:換盆後一到兩個月才適合施肥,己備好了肥,再兩周就可以稍施肥。

 

Q&A:

我在美加美玫瑰園的問題,我一併在這貼上,以利未來遇到問題時,再回頭來自己找答案:


Q
我想請問一下, 我上個月跟你們買六盆玫瑰, 已有四盆陸續開花, 不過, 有一盆(王子) , 居然有花苞, 但是沒開就感覺枯了?(如圖片)這是為什麼, 上周六, 我把七吋盆全換掉, 用棓養土+黃沙(附近花店教的), 好怕一換盆就死~

 


A
:王子的花可能是受到薊馬啃咬,所以花苞才沒辦法順利的盛開,一年四季都可以換盆,只要不要讓土團破掉就沒問題,培養土和黃沙都是排水性比較好的介質,只不過乾的快保肥力會比較差一點點,需要特別注意水分的管理唷!! 

因為沙的種類也有很多種,有的排水超快有的碰到水則凝固反而排水不良,就要看看你栽種沙的品質囉,最後再不行就是培養土比例多一點,但是颱風來千萬要小心,水分肥份也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