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食譜會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為了家人的胃,會特別跑幾個地方準備食材,回到家後鋪上桌巾,用愉快的心情準備料理,即使只有半小時或一小時,那種過程是一種享受。(桌巾我只有用半桌~那天看到時,老公還問,這是怎麼樣?哈哈~我只是為了區別這半桌是兩人餐桌,其實我們在吃的同時,隔壁我公公也有自己的握壽司晚餐)

 

當然,以上的輕鬆心情只適合小孩不在時,有小孩可是戰戰競競的解決一餐,所以、上周末是兩人晚餐。

 

九層塔風味洋蔥蕃茄豬排

這天利用午休時間到附近的楓康買材料,這樣下班就可以直接準備,節省不少時間。

 


霜降豬排兩小塊

洋蔥半顆

蕃茄兩顆

紅椒一顆

九層塔適量
大蒜數瓣

胡椒鹽、鹽

 




豬排用鹽與胡椒鹽稍抹兩面,橄欖油入熱鍋放入大蒜稍煎豬排到金黃色,然後撈起,用餘油將剩下的洋蔥、蕃茄、紅椒略炒,加上九層塔跟鹽料。烤箱預熱
200C,把所有食材放在烤盤,烤十分鐘完成。

 

用十分鐘同時準備和風山藥當沙拉,昆布蔬菜湯(前一晚)是我們家常有的,兩樣不同的水果,再幾塊法國麵包,這樣就是簡單的輕食料理。

 

中式羅宋湯:

這天晚上有重要的生日趴,因為時間在八點半,不想餓肚子出席,更不想過飽出席,所以、我利用傍晚煮了一鍋簡單的中式羅宋湯。

 



牛肋條*4

蕃茄四顆

紅蘿蔔兩條

半顆高麗菜

胡椒鹽、鹽

 


牛肋條用熱水燙血水後,鍋子加入
1500CC水(我是比食譜多至少500CC),水滾後蓋上小火煮45分鐘,加上紅蘿蔔再續煮15分鐘,加蕃茄再煮10分鐘,加高麗菜再煮十分鐘,就可以加適量的胡椒鹽以及鹽,這道是很普通的一道湯,不過、我覺得主要是在時間的拿捏,因為肉質跟蔬菜口感這樣是最恰當的。

 


以上食譜參考來自貓兒的食譜書,還有好多道料理正待我去慢慢的研究,發現她食譜的準備非常簡單,沒有太多難取得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