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四年紀開始離開家鄉到都市求學,不管國小、國中、甚至到專科,只要與同學說話,都要盡量隱藏自己原有的口音,讓同學知道我與他們相同,總覺得異族身份會招來別人的異樣眼光。

 

但是、臉孔的五官走到哪,還是會另人好奇的問,妳是?

是的、是的,我是原住民,泰雅族的。

 



(我個人覺得我戴著這附假睫毛,有點怪怪的,還是女兒的可愛)


以原住民題材的電影『賽德克、巴萊』轟動全台,上周六一群二十人穿著傳統服飾進戲院看電影,因為傳統服飾不是每家每人都有,在這時間,就將就將就隨便穿搭,只要代表自己是“原住民”就好。(其實我們完完全全是瞎起鬨的心態~呵)

 




我穿著的傳統服飾是結婚時,母親幫我縫製的,少帶的腳套就當作是貝貝的裙子,表姊妹與姪女大家都隨興的穿搭,電影播放前我們提早到了
Tiger City,坐在星巴克喝咖啡吃冰淇淋殺時間殺記憶體,這天我莫名的興奮,也許是穿著代表性的傳統服,感覺走路有風,頓時與N年前離開家鄉進這都市的心態完完全全不同。

 






難得帶爸爸進戲院,整場的電影很擔心他會睡著,因為他“啫睡”,且打呼是無敵大聲~呵,我想我是遺傳到他(啫睡的部份,不是打呼嘿),也許故事情太過真實,也許故事太過貼近生活,對我們來說毫無冷場。

 

傳統的古調,配上有故事的畫面,真另人感動。

P.S在網上還是找不到確切賽德克族是怎麼區分出來的,但是、不管什麼族,原住民或台灣人,我們都是一家人。昨天看到無聊的新聞說,沒看賽德克、巴萊代表不愛台,真的有夠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