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回玫瑰花種植會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不管陶冶性情還是居家佈置,都會是很好的結果,而為了有完整的記錄與交流,決定用一個分類來讓自己當認真的小學生,開始我的玫瑰夢!

 

原名:莫梅森的紀念品Souvenir de la Malmaison

花色:白色微帶淺粉紅

花型:重瓣彩球型

香味:強香

株高:60 -185公分

出身:1843年,法國

在頂樓晒太陽吸雨水,一周後陸續開了三朵花,淡粉色真的很漂亮,終於聞到玫瑰花原始的香味。玫瑰換盆最恰當是在九到十月及二到三月,預計九月中就要把七吋盆換成大一點的盆讓他們好好的長大。

 

前兩天因颱風因素,又摸黑到頂樓搬花盆至靠牆處,希望這種熱忱能一直持續~(補一張與木槿的合照~)



名稱由來:網路轉載

此款玫瑰的由來,可溯及拿破崙的妻子約瑟芬。約瑟芬因為無法生育,而於1810年與拿破崙離婚後,一直居住在巴黎附近的莫梅森堡(château de Malmaison),並於1814年逝世。相傳約瑟芬非常喜歡玫瑰及薔薇,蒐集的品種也相當的多。莫梅森的紀念品為她最鍾愛的一種,甚至派人二十四小時看守。而後俄羅斯的某位公爵於莫梅森堡的花園中得到的此玫瑰的樣本而正式的命名為莫梅森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