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十天,貝貝在她的新床與哥哥同房睡覺,而這個過程比我想像中的容易,真會放馬後炮,因為、前面幾天我可是累到爆。

 

(圖解:以前哥哥每天一早就會跑到我們房間跟我們再睡約半個鐘頭,那生理時鐘很固定,沒想到貝貝一在他房間,他就再也沒到我們房間跟我們賴床,反而是跑到貝貝的床上再眯一會兒。)

 

 

八月十四日,新床進了兒童房,我也做了一些改變,佈置差不多了,改天再來分享現在的模樣(把拔看到他們房間,還驚訝的說,哇~變得更溫馨),那天小孩剛好在外婆家, 八月十五日 回家,他們一進門興奮的在新床跳呀跳,尤其哥哥的反應,他開心未來妹妹就要跟他一起做伴。

 

Day 12那天周日,唸完故事書,一起祈禱後就培養睡意,兩個配合的很好,十點二十分前都可進入夢想~不過,凌晨兩點與四點各夜啼一次,眼睛閉著哭,只好奶嘴與拍背安撫,當然馬迷是兩邊房間跑。

 

Day3:一樣十點十五分入睡,馬迷因為習慣了,大都淺眠,沒想到女兒沒叫,換第三個baby大叫~我公公………….只是要幫他關燈~(現在他連這個動作,都懶得翻身),老公去幫忙了後,我們就再也睡不著,老公看了電視,我也難入睡,那天我記得還跑到客廳的沙發趴著,沒半個鐘,固定的四點鬧鐘響了,就是我女兒又在哭,塞了奶嘴我就直接陪她睡了~

 

 

前三天女兒都哭較久,當然也是會影響同房的哥哥, 那幾天 老師還打來報告他在校的情形時,附帶說他這幾天怎麼精神不好,哥哥也回答老師:因為妹妹晚上都會哭><(真的好擔心這樣的安排會影響哥哥的作息,不要半個月後,黑眼圈最大的是哥哥)

 

Day 46漸入佳境,夜啼只剩凌晨四點那次,而且一塞奶嘴,立刻就停,不過、遇到周末白天整天顧小孩,晚上睡眠斷斷續續,我體力感覺己到了極限。

 

Day7-10兄妹倆開始習慣這樣的睡覺方式,禱告後,兩個開始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要不然就是一個在哼歌,另一個附和,還好入睡的時間頂多再多十五分鐘(馬迷常常沒耐心口氣大一點,兩個小孩就趕快倒下來)。這天開始睡前問貝貝說:馬迷的房間在哪?她指著方向,我回:那馬迷不在這邊時,貝貝不要哭哭好不好?她長聲說~~~~好,早上起來看不到馬迷,自己爬下床去找馬迷好不好?她長聲說~~~~~~~~~好,雖她似懂非懂,但、我仍要耐心的跟她溝通,而且從床來的第一天,我跟她說,這漂亮的床是誰的?她回:美眉的。

 


怕貝貝左撞右撞,四周佈滿了抱枕,不過、兩天前我又想到更好的方法,現在枕頭減少了三個,改天再來分享。


八月212223貝貝就一覺到天亮(奶嘴隨時備在她旁邊),早上一睜眼會哭幾聲,然後就在房間聽到她叫哥哥或馬迷(叫馬迷會連帶哭聲),這樣的進步真是讓我感到開心。


我們的大床再也不用留一半給貝貝,而現在她就是哥哥最好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