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最近喜歡玩秘密基地的遊戲,這是躲在餐桌下


自從88號開始,Wesley逢人就說:叔叔、外婆、阿姨….我現在己經小班囉,甚至在公園遇到不認識的哥哥,當爬上很高的運動設施時,就跟陌生的哥哥說:哥哥我畢業己經小班了,看著一頭霧水的哥哥,我在旁不禁笑了起來,也許是我們不斷給他的念力,讓他知道,他在托嬰中心畢業了,他就是一個很大的哥哥。

 

很大的哥哥去幼稚園不會哭哭,照顧其它的同學;照顧自己的妹妹;在家也是小幫手,而為了印證自己是大哥哥,感覺上這一周他成熟了很多。

 


我叫他學阿兵哥的樣子,他拿下原來手上的耶“,裝了一付很酷的樣子


3Y 10M開始進幼稚園,他很開心有好多的同學,當他回來敍述在校有同學哭哭時,挺著胸驕傲自己很勇敢。15.7KGS是最近看到他最重的重量,停留在15公斤好久,而老師一周的觀察,他在校最大的問題是挑食(纖維較粗的菜葉,比較不愛吃),不過、健康最重要。

 


Yamaha
的音樂課持續一周一次,課堂中雖然常有讓馬迷生氣的時候,不過、在家聽音樂時,都會發現原來他都會(不管是哼歌到節奏),只是在課堂中對老師的反應沒那麼熱烈,有時熱情,有時又不知飄到哪去~

 

皮膚的狀況還是很糟,全身不知多少個紅豆冰,永遠無法停止在抓癢,今天外婆要帶去豐原看皮膚科,希望皮膚的問題能夠快快改善。

 

 

分隔線

 

貝貝1Y 7M 83cm 14kgs,應該不會過兩個月就趕上哥哥了吧!?

 

因為哥哥偶而喝養樂多,也讓她嘗試喝多多,飲食與作息大致與之前一樣,在晚餐水果後,會放一小碗的餅乾讓他與哥哥開心,在吃餅乾時,他倆的笑聲真的太可愛了。

 


貝貝喜歡穿馬迷的鞋鞋


上周四才開始的記錄貝貝戒奶嘴五天,沒想到因為連燒了四天,在又是哭鬧又是煩燥的情況下,周六的上午只好拿出奶嘴來解救她的情緒,所以、這幾天偶會在睡前拿出來安無她。

 


會主動說要畫畫,畫桌子、畫書、畫碗,會打開積木說:推高高,而且疊了三個後,會叫家人去看她的表現,跑的速度可以愈來愈快,喜歡在一個階梯高的地方往下跳(公公的床板),反覆很多次開心的要命。

 


這兩天看完了一本『
有不受教的孩子』作者:林奐均(前暢銷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教養書,裡面的內容與觀念與之前在教會買的教養
CD幾乎雷同,真高興也出這樣的文字書,讓我可以無時無刻提醒自己,要教養小孩。貝貝這年紀剛好是似懂非懂,慢慢有自己主見的小孩,她最近喜歡用倒在地上的方式抗議,也喜歡用丟東西的方式表達不滿,當然也會用哭的方式來希望大家注視到她,看了這本書,昨天開始用小木棍處罰她,因為洗澡時她不高興用手打馬迷,不過、睡前她生氣在亂丟東西,我跟她說:若沒放好,馬迷就要像在厠所一樣拿小木棍打手,她立刻把丟在地上的東西放在桌上~哇,怎麼那摩聰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