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往娘家的這條路段是雪霸國公園之雪見休憩區的必經之路,97年開放後,陸續有不少的外地人往裏頭走,而民宿也開始在這深山區緩慢的發展,必竟這裡還算是非常純樸的原住民部落,沒有過度的開發,民宿不算多。

 


這次訂的民宿,是離家最近的『都瑪斯民宿』,位於梅園村。

 


一大票人訂了三間四人房,因當時搞不是很清楚,兩間還是舊有的設備,無電視更無冷氣,老公一開始還鐵了臉說,為什麼冷氣都沒有,老闆一句早晚溫差大,晚上還得蓋棉被呢,暫時先讓我心安一會兒~樂活之旅是我安排的,很怕安排的不恰當,倒是吐嘈最大的就是我們家老爺~

 


不過、不能接受沒冷氣的不只我老公,還好新棟的房間還有一間,可讓另一組人馬立刻換房,我們這組就待晚上時看溫度是否會降低。(那天晚上的確冷到換厚棉被~好可怕的溫差,尤其洗完澡出來後,每個人出來都是說:好冷呀!)

 


民宿附簡單的早餐,地瓜粥與幾樣當地食材做出來的料理,刺蔥炒蛋、梅子醬佐過貓及其它的幾樣菜,我覺得很樸實很有味道,也有溫暖的感覺。這邊有大魚池供大家釣魚,不過、自備釣具,釣起來的魚若要自己食用秤斤購買,同行的大姊姊第一次釣魚覺得非常的新奇,兒子也玩了一會兒。

 


附設露營區,這天也看到好多露營的人,白天釣魚晚上烤肉,甚至自備了麻醬,感覺好悠閒,尤其能在這大自然的空間,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感。

 

    我們睡的樓下剛好是廚房,當然蟑螂和大螞蟻到處爬行~下回要住時,一定要住新棟的房間!(預計九月要再一群人回鄉下烤肉)

    原住民都很熱情,也重感情,要離開前我還特別帶了同行的友人一一跟老闆道謝,還讓我們帶了好多包的桃子回台中。

 

都瑪斯民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