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公斤80cm是半個月前學校的記錄,那天從鄉下玩回來後,老公一回到家就沈睡兩小時,我問他,你前晚睡的很飽也沒跟我們去採李,怎麼會這麼累?

他回:抱那13公斤的女兒下溪邊走吊橋,妳看累不累~噗

 

大約五月開始幾乎都讓她自己完成她的晚餐,餵她一下或幫她一下,她還會嗯一下移開她的碗,很有主見的小孩。

 

常說“還要”(水果、餅乾);愛看巧虎,而且還會自己再去按Play鍵,關掉後會一直嚷嚷“阿虎”;愛散步,會指著鞋子說散步(散那沒那麼清楚,不過可以聽懂她的意思);洗澡放水後,她會指著玩具區說,玩具玩具;到切菜區會說,“切菜菜“,言語己經可以很清楚表達。

 

食物不再特別幫她用baby food,蔬菜大都吃家裡的,過鹹會稍微用熱水過一下水,當然葉菜類不會剪的太過細,希望她可以慢慢接受蔬菜的口感。貝貝不像哥哥喜歡吃麵條,大部份水果都愛吃,最近愛吃“鳳梨”“葡萄”。

 

哭聲愈來愈多,有時從托嬰中心直接進門她就會大哭,可能習慣公園一遊後再回家的行程;睡前會跟哥哥“塞奶”抱抱說“安安”再說不太清楚的“I love you”;早上一起來大家有說早安的習慣,她也會跟著說“安安”;要用晚餐時,叫不動哥哥去叫阿公吃飯,貝貝就會去阿公房間叫阿公吃飯(這時被哥哥發現她搶了哥哥的工作,哥哥也會生氣的大哭)。

 

上周末開始在家讓她不穿尿布,馬迷累的要死,換了不少的小內褲,還好她都會帶我去尿尿現場讓我好好的擦乾淨,再累周末也得這樣讓她舒服一下,要不然肥滋滋的,夏天穿尿布真的粉可憐呢!


這個月最棒的體驗就是帶貝貝去游泳池游泳,她超愛的,為了去游泳還幫她買了一件比基尼,只是奶罩好像移位了~哈

 


貝貝的聲音很有磁性,叫“把拔”“啊迷”“哥哥”好聽到就是要讓我們要好好的疼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