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安排這樣的活動,真的不容易,雖然這個地方是這麼樣的熟悉。

 




因為朋友的好奇,邀了朋友一同回鄉下認識我的故鄉-象鼻村,時間的巧合,還安排在端午佳節,且這天還是我母親的生日(過一周就是我爸的生日,希望他不要太失望~)。

 

對我來說,要帶一群都市人(八大七小)來這樣深山的原住民部落,事前不免有些擔心,該安排什麼活動或吃什麼或schedule如何在腦中不斷的旋轉著,後來想到最近在看的樂活俱樂部,才覺得其實不用安排活動就是最棒最純真的樂活之旅(這是我自己命名的)。

 



勇敢的貝貝都敢拿著仙女棒


 

確定行程前還特別打給我媽問這季節是採竹筍還是什麼水果,幸好家裡有幾顆自己吃的李子樹可以採。來我們部落不能少的就是烤肉(不知為什麼原住民為何那麼愛烤肉),所以、前一周分配好工作後,每一位朋友都盡所能的一起配合,感謝大家,因為我時間不夠多呀!

 


前一晚在台中醃的豬肋排,這天非常受歡迎~

熟悉路段的從台中到象鼻村約一小時又15分,不熟山路約1.5-2小時,就這樣四台車出發去。三點到民宿(『都瑪斯民宿』下篇會介紹),這天的天氣好熱,還好愈晚天氣溫度都好舒服,有的人在民宿休息,有的就在民宿外的坐椅乘涼打屁,而我帶了兩對家人去附近的小學走走,看山呼吸新鮮的空氣(原本要去找此部落唯一的黥面老婆婆,可惜她當天出遊了~哈..是去孫女家啦!)。

 


這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朋友來訪,我再度欣賞跟用不同的角度看自己的故鄉,山的確美、空氣確實也比台中好,而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原住民學校外牆上近年來都添加了泰雅族的圖騰

 

接近傍晚帶一群朋友到家裡,預備烤肉的食物,開車抵達時妙的是大哥的兒子響亮的打鼓聲歡迎我們這群朋友,然後大哥二哥開始傳桌子及椅子到戶外空地,開始我們的烤肉派對,說是派對一點也不誇張,只是比較原味一點,下回我會帶一塊漂亮的桌布,再擺上汽球加上爸爸種植的鮮花,會更有FU的~(我真的很愛開派對)。

 

三位都市男人負責烤肉,家人與來訪的朋友一同吃與喝,另外少不了原式幽默,了解的人就是哈哈大笑,難懂的可能要多與原住民相處才了解他的明白。小孩也high到最高點,在室內聽著鼓聲大跳舞,在室外玩仙女棒,更動態的就是在球場打籃球,老公也難得的下場打球,聽說這是幾十年後再摸上籃球,唱歌更是在部落不能少的,這樣的感覺好輕鬆好愉快,重要的是我的兩個小孩都不用我顧(好多幫手)。


因為有小孩,這天朋友們開心到十點半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民宿。

第一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