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看到格友的文章時,好像就是給自己的一個警惕或是提醒。

 

上周五才從格友Sunny那印下『每個孩子在九歲以前該學會的好禮儀』整篇文章回家與老公分享與討論,很快地我就發現其中一項我得嚴格禁止我們全家人。

 

其中一項禮儀:(以下咖啡字是從Sunny copy來的)

Don't call people mean names.

不要用刻薄難聽的綽號叫別人 (不要說,也不要取)

這跟剛剛提到的不要評論別人的外表長相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樣的批評或是不好的綽號,都會深深的傷了別人的自尊心。叫別人肥豬,白痴,禿頭驢,短腿,...等等都是。除非當事人完全不介意這樣的綽號,不然應該避免叫別人不好的綽號。


周日我們全家拜訪老公的朋友,對方也有一對可愛的小孩,大的小Wesley半年,正當兩個小朋友開心的玩樂時,貝貝也加入他們,那位妹妹問Wesley,這是你妹妹嗎(指著貝貝)?只聽到我兒子回答:她是小胖妹,因為我不在場,進去時只聽著朋友的老婆指正我兒子,妳妹妹很可愛耶,只見我兒子與另一個美眉笑著對貝貝說:小胖妹。

 

那天從兒子在外面這樣說貝貝,我有點不舒服,我想我們(老公跟兒子在與貝貝玩球時都會這麼叫她)在家原本是鬧著玩貝貝的,卻讓兒子只記得他妹妹是“小胖妹”。

 

周一下班後我一樣帶著兩小去公園騎腳踏車,貝貝走到一位媽媽和一位小弟弟的旁邊,這時Wesley跑去看貝貝,那位媽媽說:可愛的小妹妹,Wesley說:她是小胖妹,一樣的畫面重覆….我走到旁邊實在有點尷尬~

 

回到家後,我又再翻開印出的這禮儀文章,立刻在家宣布,不可再叫貝貝“小胖妹”,我想現在貝貝不懂其中的意思,哪天她大了,也許就會在意家人或別人這麼叫她。

 

一直記得,口出美事,遇見的就是美事,其實在老公前幾次這樣說貝貝時,我就這樣提醒過他,這下全被我嚴格禁止!

*照片中,貝貝己會開著搖搖車戴哥哥,而且還握握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