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學新菜,上周的新料理川味牛肉湯大成功,看到家人或朋友喝下去的表情,心中有說不出的成就感,尤其那挑嘴的老公,多盛一碗湯時,我忍不住說:你今天胸肌怎麼那麼明顯?他納悶著看著自己,然後問,是因為我多盛一碗湯嗎?

 

哈哈~~生活偶而要有點幽默感,才有樂趣!

 

因為遇見一只鍋,更想努力學一鍋用到底的料理,舉凡食譜或網路各大格友的料理分享,網路世界讓我的餐桌更加的豐富。

 





這道料理是參考她(http://www.wretch.cc/blog/blackrumba/15884567)的食譜,有興趣的可以連去看看(當初連去因為她們家有幾個漂亮的
LC鍋呀!),不過、八角我就用家裡滷包內少許的乾粉替代(內含各種不同的香料含八角)。

 

步驟我就省略了,因為少做了搗碎花椒粒,咬到時有一陣麻,下回要把它們搗碎再下去炒。那天燉煮前後加起來2.5小時,小火慢煮,星期天的傍晚,家裡不時散發出燉煮牛肉湯的味道,這種感覺真是幸福。

 


※有加辣味的豆瓣醬、兩條辣椒及花椒粒,湯頭添了一些麻辣的感覺,正合我與老公及友人們的口味,隔天老公晚下班,加了麵條又是一餐牛肉麵。老公今早起床突然問我:妳查一下哪有可買到酸菜,妳那湯少了酸菜~加了酸菜更像餐廳的牛肉麵了
…..(來訪的達人,知道的告訴我怎麼炒那種酸菜呀!?)

arrow
arrow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