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了三或四堂才完成的#5粉彩畫,我穩它為生活景像,總覺得這地方似曾相識。

 


一直拿捏不好椅子的透視、椅子與牆面的關係,老公連兩堂來教室看我上課,一看就點出我上方的角度與下方看的角度不同,其實我畫到一半時,也發現到,只是我學習的態度跟手繡一樣,將錯就錯,完成好我心目中要的感覺最要緊。

 

而老師給我的答案,我更喜歡,她要求的是畫出的氣氛與整體的感覺,有些小細節不打緊~哇!正合我意。

 

#6粉彩畫,畫出窗外的景像,而主角在花瓶與花。老師在我完成後約修改約十分鐘,那十分鐘真是畫龍點睛,瓶子變的很活潑,讓畫出來的不像照片,而是一幅畫。老師說:現階段在描圖與顏色,都慢慢抓住了,接下來就要學習如何讓畫面更加的豐富。

 


每回比照原始照片與完成的粉彩畫時,我覺得畫中比起照片多了一些感情在,我想,那情感來自畫畫當時的心境。

 

P.S連兩堂課,老公都一同跟我到教室,一下說他要去停一下車,一下說要他要去買水果,而在教室內給了我很直接批評~算了,他還是不要跟我去上課好了,至少,我畫畫的心情絕對是好。(他有時真的很愛當我的老師,什麼都要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