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老公同事請我們去吃久久沒去的園邸鐵板燒,吃了好吃的龍蝦餐。

新廚師調配的法式佐醬搭配在海鮮上,與老公對看後,我倆讚不絕口。不藏私的廚師告訴了我們如何調配,回家後我也試在牛排上、海鮮上….

 

上周六老公帶了兩位美、日人客來家裡用餐,餐桌簡單的餐墊,配上花店買的一束紫色桔梗。

客人來自不同的國家,且其中一位不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食物上有些傷腦筋。

 

今天分享這天在餐桌上的醬料:

 

○黃芥茉馬鈴薯(馬鈴薯、黃芥末醬、味醂)

因為是配料,所以份量不用多。約半顆的馬鈴薯(蒸乾或煮到鬆)適量加上同比例的黃芥茉與味醂,拌一拌後稍微煮熱。(那天看到廚師使用的是,煮醬料的小銅鍋,我好想買啦)

 

搭配在奶油煎鯛魚上,真的好好吃(我個人認為啦)。

 

○和風醬

這罐是家裡用此品牌的第二瓶,與以前買的不同於Costco購,便宜又好吃。這是我每天會出現在早餐的沙拉上,有比較正式的客人來訪時,我也一定備和風醬搭沙拉。這天因為有日本人客,所以、特別再準備和風山藥(加點柴魚片與芝麻)。

 



○莎莎醬(蕃茄、洋蔥、香菜)

蕃茄、洋蔥、香菜切碎後,加入檸檬汁、糖、蕃茄醬及少許的辣椒,若不夠酸,可再加些白醋。

通常準備正式的晚餐時,我都會備一些簡單的前菜,而脆片加上莎莎醬是我喜歡的之一。這是公公最愛吃的,用餐中還不斷的被老公阻止不要再吃了。

 

不同的食材搭配不同的醬料產生了不同的“化學變化”。

希望大家還有更多的醬料可交流讓我學習呀~

這天本來是要出外用餐的,老公多日不在家且難得有日本客人,覺得在家吃飯至少有人可以跟公公聊天。這天的確,公公吃了愛吃的脆片,不停的日文聊天,讓他一整晚都笑呵呵。

而這是來自老公不同的孝心,必竟每回他與公公在溝通上,太多時候過於嚴肅。孝順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這就是其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