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Trouble2的階段 3Y又進入了另一個想像世界

自從訓練兒子自己入睡後 這幾個月幾乎不曾聽過他的哭聲

安穩腄眠一整晚 睡的更熟就是偶有尿床

在上周某日的插曲後 卻讓他進入了另一個境界

 

某晚 離開他的房間後 進房洗臉

聽到他的哭聲叫馬迷 我便過去他的房間安撫

我:為什麼哭哭

WC:我聽到樓上很大聲(這時我的確有聽到)

我:人家可能在關門或掉東西 趕快睡睡

離開後 又進房

 

這時真巧 聽到樓下街上有人大吵架(心想兒子應該會再哭吧)

沒兩分鐘 兒子又傳來大哭又叫馬迷的聲音

進了他的房後 他就跑到窗邊 指著外面說 他們在吵架

拉他到床上

我:他們已經沒聲音了 也不見了 為什麼要哭

WC:他們會進電梯 然後按X樓 然後來我們家……反正一直想像人家會來抓他

我:我們樓下有管理員 家裡有把拔保護 而且他們沒有鑰匙可以嗶嗶我們的電梯有什麼好怕

WC:然後他想想 嗯

WC:邊躺邊看牆上從外面照進來的倒影 他指著牆 那好像大象的嘴巴(老實說:我真的看不出來)

我:大象很可愛呀

 

總之從這個晚上閞始 他就過著想像的生活 尤其在睡前

安撫時 他還會塞奶的說 馬迷妳抱我一下

連續三天停了兩天又來兩天

不是我們在客廳拉抽屉大聲 就是只要有任何聲音他都要叫我進去詢問一下

常常也是雜夾哭聲跟無辜的表情

有時還妳忘了跟我說BYE BYE" "妳忘了幫我蓋棉被” …….就是想盡任何方法要我再進去看他或安撫她

 

可能大了一些懂得愈多看的愈多想的愈多 接受的資訊多 好的壞的都模仿

也或許 有了美眉後 兒子利用這方式來取得父母的注意

 

兒子的運動細胞好 騎腳踏車愈來愈快

現在還會把腳踏車的龍頭轉向 偶而也會兩手交換反著騎

居然也要求要把兩個小輪子拆掉 因為他要騎更快

上周更可怕 某日把他跟女兒放在他房間

他突然跟我說 我上去那個會輕輕的

以為他講的是櫃子 隨口答應

房間靜悄悄的 去他房 居然看到他居然爬上了木窗的上頭 都接近天花板(把木窗當攀岩)

我的媽呀 不敢嚇到他 輕輕的跟他說下來

3Y1M開始挑戰危險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