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貝貝 一看就知沒打理就出門 頭髮好亂呀 這馬迷也忘了縮小腹)
我的工作是母親。

每天早上都會帶著貝貝到轉角的早午餐店喝杯咖啡。

今天如往常,正與果汁掛上電話,一手拿起熱拿鐵、一手翻起桌上的報紙,一位隔壁桌的客人走過來在我耳旁說:妳是Gina嗎?我有些訝異的點頭。

她說:我常到妳的部落格,難怪我覺得妳很面熟妳真的很有內涵。看著貝貝說:這就是妳的寶貝,妳正放育嬰假對吧!…..

 

即使只有幾句話,再喝起剩下的拿鐵,好喝的指數破表;再看著女兒的臉孔,就覺得當母親也是有成就感。

 

聽到人家的讚美會帶來莫名的感動,尤其我只是一位把平時生活,記錄在部落格而已。

真是謝謝這位朋友。(還好今天出門有給它畫點眉毛,擦一點隔離霜….~)

 

10/5-10/20育嬰假

女兒滿九個月、兒子滿三歲。10/5把拔生日在家吃了入秋的第一次火鍋。

10/9哥哥生日趴,好熱鬧。如馬迷願,戒了奶瓶、早上跟馬迷一起鋪棉被。

 

堅強的馬迷會自己帶兩位小寶貝去戶外拍照、去公園,只是要帶兩個小朋友出門時,馬迷看起來超狠狽的。

兒子慢慢出現大哥哥的樣子,出門跌倒時,看到馬迷推著美眉,哭幾聲就會自己起來。尤其馬迷在旁會告訴他,妹妹看到哥哥很勇敢起來在拍拍手,兒子更是好面子的爬起。老公晚回,要哄美眉先睡,哥哥慢慢學會進房小聲,但、卻說:馬迷妳陪我玩好不好? 跟他說五分鐘美眉睡了,再陪他出去玩,他安靜的離開房間,我有時還真不捨……..

當然、也不是每回哥哥都能那麼配合。只希望他能學會慢慢獨處。

 


10/15
被朋友閒說很像家庭主婦,出門開始看一下鏡子,馬迷去種了睫毛,希望省下刷睫毛的時間。下周要去繡眉。

 

10/16-17 回外婆家馬迷有了自己的短暫時間白天做手作晚上與把拔在家看了唐山大地震看到動人的畫面看到手足親子的互動心繫著兩隻小傢伙

把拔講了一句:物質缺乏的家庭,感情好像特別好,也容易滿足。的確!(呼喊一下把拔拜託不要再買Thomas的衣服跟小火車了。Please don’be a gift Daddy!多陪他玩可能他的滿足會更久)

 

又過了半個月,育嬰假過了一個月又二十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