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一公公因骨刺壓破嚴重,在醫師的評估下,決定開刀讓他解決腳麻、雙腳無力的感覺。

而這樣的決定是為了他能在一個月後安心且安穩的做白內障手術,必竟閱讀是這一輩子他最愛的事,雙眼漸漸模糊,就如同生活不只黑白,幾近死亡。

 



高齡八十的他,開刀後的復原也不像一般人這麼容易,且、他膽小及害怕的個性,讓更多事變的更加困難。

某日在車上分享我的經驗給他,跟他說:我也曾經病痛很久一段時間,治療是為了我們有更好的身體,相信醫生的專業,完全交給他(公公常常因為讀的書籍過多,而自我意識過於強烈)。

 

在出院的幾天時間,我們看見他瘦弱的身體的確難抵擋這次的開刀,雙腳無力、手也不聽使喚。

前天老公出國,嘗試著跟公公說一定要自己學會站起來,因為最好的復健就是戰勝自己,我與外傭各站旁邊,跟他說我們就在旁邊,要他一樣扶著他的椅子慢慢走五步路,膽小的公公要的是安全感及信心~(膽小是他常說自己,他常說:我最怕是三樣東西,小偷、魔鬼、髒)。

 



昨天晚飯,公公吃完飯後,我走到他旁邊輕輕的跟他說:爸爸,你今天很棒,一點飯粒都沒掉下來,表示你手的力量比昨天更有力。(晚餐剛好有朋友帶著兒子來一起用餐,飯後一小時閒聊,她突然跟著我說:妳真的很會激勵人,我看到妳對妳公公的對話,真的很感動)

 

昨晚睡前躺在床上看了一下Good TV,沒幾分鐘就很想睡,關了電視後,沒幾秒電視又突然打開。再關上電視後,坐起來為公公祈禱與祝福。

正躺著想趕緊進入夢鄉,腦中卻很多片段,感覺我們全家一起吃飯,我突然握著公公的手說:爸爸!我們來一起為你禱告(公公信不同的神),就這樣我眼淚不停的流,好像當初媽媽握著我的手一樣為我做祝福,前後有二十分鐘。

 

今天一早很早就起,起床至廚房後,一見到公公的外傭,她就比個一個大姆指給我說:阿公昨天晚上很棒。公公敍述了他昨晚的經歷,說:他覺得他身體非常有力量,外傭因過累不小心睡在自己房間,忘了再回公公的房間看顧,公公卻可以自己換上尿布,一早起來,公公也有力量的站立。

 

我聽了覺得訝異,當然也覺得神奇。

今天開車來公司的路上,突然想起昨晚的祈禱,昨晚的點滴,心裡一陣感謝及感恩。

凡求得,必得著。

 

#照片是這星期兩兄弟每周一次的約會情景。
#我們都學習如何當父母如何愛小孩,卻忘了,我們應該也要學習如何愛父母。

延申文章  

【隨記】公公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