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初期因為對味道的敏感 暫停所有的烘培及做菜

前段時間心血來潮 剛好也常有客人來訪(自從搬到公園屋後 家裡變得非常熱鬧)

最近又開始煮一些新菜 來自己記錄分享一下

 

蒼蠅頭

 
材料

韭菜花 絞肉 豆干切塊 豆鼓 辣椒&大蒜切丁

調味料

米酒 香菇素蠔油(因使用的是豆鼓罐頭本身有鹹 所以另外不再加鹽)

 

步驟

會料理的婆婆媽媽們一定看了材料就知如何做

熱油炒絞肉 先盛起 再下大蒜爆香炒豆鼓跟豆干 放入剛剛的絞肉

稍微入味時 再加韭菜花及辣椒(因為怕辣椒過辣所以 延後加) 放入些許的蠔油及米酒完成

 

雪花豆腐羹


豆腐是適合大小孩的食物(尤其公公)
Wesley對蔬菜有些排斥 得用一些方法他才吃得進去

上周上網查了食譜後 覺得這道菜應該也不難

 

材料

絞肉 嫩豆腐一盒切塊 玉米粒及青豆(當天因為有再滷紅白蘿蔔 所以就不再加紅蘿蔔)綠豆芽(跟食譜不一樣 我把它切段 視覺較好看) 蛋

調味料

白胡椒鹽 蔥花 大白粉 鹽 香油

 

步驟

熱油炒絞肉和玉米粒及青豆 加水後再加入己調好的太白粉水

加入切塊的豆腐及綠豆芽加入其它的調味料煮滾

最後打入蛋花 盛起後加入蔥花

 

以上兩道都很下飯 我們家很少有一道主食是以肉類為主 大都以絞肉調配

而湯類大都以養生的蔬菜湯(紅白蘿蔔蕃茄杏苞菇山藥海帶芽綠花椰菜) 偶而添加幾塊排骨

光光豆腐羹這道我兒子吃了很多飯

 

當天晚上睡前我老公問我 今天晚餐誰準備的 我說我查食譜準備的呀~他說好吃呢

◆食譜的部落格 分享給大家 菜色都很簡單http://parkyiarecipes.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81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