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老公的美國行幫我買了三件Polo衫 一些可以烘培的巧克力 廚房的一些小玩意及彩色義大利蝴蝶麵 
試過了白醬 這次在網路上查了青醬作法 決定自己做看看(因為不確定 所以網上的材料我全減半)

青醬義大利蝴蝶麵

青醬材料
九層塔50g
橄欖油50g
松子(家裡隨時備有綜合堅果 我也加了杏仁跟核桃)少許
胡椒鹽及少許的鹽
起司粉少許



把以上全加在果汁機內打 打不動再加些許的橄欖油我們家的果汁機太陽春了 幾乎無法動彈(不過 味道有出來最重要~下回我會考量直接剁碎 橄欖油也可少一些 另外可能會方便很多)青醬還是完成啦

蝴蝶麵下熱水煮(加些鹽) 約七分熟撈起等待 
同時平底鍋先把培根乾煎逼出油撈起 兩顆切碎大蒜爆香 放入蝴蝶麵跟培根再把所有青醬全倒入 三人份的青醬剛剛好

吃完麵後 把巴蕾麵包店的法國麵包沾些盤中的醬 也很有味道
◆ 因為果汁機兩光 有些堅果並無法打碎 吃到堅果的口感 雖然不是正統的青醬 不過味道很香也很不錯的

烤香菇

這兩天中午到書店晃了一下 隨手翻了烤箱料理
看到了一道既簡單又方便的料理
不過 我做了小改變(為的是能夠引起兒子的興趣 梅乾菜換成玉米粒)
用絞肉加上玉米粒 加入香菇素蠔油少許的米酒及胡椒鹽拌勻 用手拿起少量平鋪在香菇內(香菇蒂必須先切掉) 用烤箱烤12-15分鐘(香菇底部灑一些太白粉~目的有點忘了)


完成後再加灑一些胡椒鹽
香菇本身會出水 所以口感不會乾乾的 這道方便又清淡的一道菜真的很棒
下回會用香菇再做些變化

這一晚我們吃的很簡單 再搭配一道炒花枝扁豆及山藥蕃茄紅蘿蔔湯~在家吃的很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