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網看手作 看拼布 現在最愛瀏覽食譜 烘培
從愛逛家飾店 現在連逛超市也可以很Enjoy 

以前常在想 那些食材哪可買到呀
原來不是沒賣 是我根本沒去逛
百貨公司的生鮮超市好多好豐富的瓶瓶罐罐 料理除了經驗外 原來還有更多方便的東西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材料 絞肉 大量的蔥末 豆腐 廚易料理醬 蒜末  

步驟 紋肉乾炒後放入蒜末 加豆腐拌炒後 加廚易料理醬(麻婆豆腐口味)“拉拉” 加入大量的蔥末就完成 
 

方便又下飯 是我公公跟老公愛吃的一道菜 (料理醬一罐$65 可分三次煮~還蠻經濟的)
 

親子丼  

無油少鹽的一道方便料理  

材料 洋蔥絲雞肉(老公剛好不在 雞肉上桌) 蛋  

醬汁:柴魚味精1/2小匙、醬油35cc、味醂35cc、水150cc、酒20cc 
 

將醬汁材料先拌勻備用,雞肉用滾水川燙一下立刻熄火,等雞肉收縮有彈性時撈起,放入冷水中,待涼後取出切成小塊。 
把平底鍋燒乾,洋蔥絲鋪好後再加入醬汁,醬汁要蓋過洋蔥,等洋蔥軟化後加入雞肉烹煮約三分鐘,再加入蛋汁。 
先加入2/3份量的蛋汁,等到蛋汁半熟再加入剩餘的蛋汁,搖晃一下鍋子,呈現半熟狀態即可,再放至準備好的飯上,即完成親子丼。 
 

以上食譜copy來自這網站  另外也感謝Sally推薦的一道好菜   

公公一聞那味說 好像是日式的味喲
基本上蛋液若是半熟會更像丼的感覺 兒子要吃的(那天兒子又不乖 不過 他卻吃完一整碗飯)所以以衛生為主
另外這兩天買了日清的麵包粉 要試煮炸豬排丼來暖暖老公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