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有叛逆期 我想Wesley這階段的小朋友 應該也處於“Baby叛逆期”
最近的舉動 讓我手癢到快忍不住

以下來個案記明

吃醋嗎?

◆上周五晚上 馬迷跟把拔在視廳室看電視 兒子騎著他的搖搖車進進出出 馬迷因為累累躺在把拔的腳上 兒子進來看到後 居然坐在地上 把手上的東西往地下扔 我們不覺得怪異 立刻起身問他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 當然我們是得不到任何的回覆

◆周六 把拔整理行李將出發至美國 馬迷跟Wesley在一旁玩小人兩腳踏馬迷的大腳往前走 因為Wesley無法正確的站立 把拔看了之下 就跟Wesley說 把拔教你 然後抓著馬迷抱著示範給他看 沒想到他的反應居然是坐在地上 有點生氣的樣子 從前一晚的表現這下才發覺 兒子應該是在吃醋 

雖然這樣的反應 有點好玩好笑 不過 突然發覺兒子的個性慢慢顯現出來 會表達不滿不高興 

叛逆?
◆星期天外婆來台中 正準備放水讓婆孫倆泡澡玩玩水 兒子在等不及的情況下 玩了旁邊的馬桶蓋 一下開一下蓋 因為外婆在旁 我便放心的到廚房做我的事 突然一陣Wesley哭聲及外婆的喊叫聲 我立刻上前去看個究竟 兒子額頭腫了青色的一個大包 因為外婆制止兒子玩馬桶蓋 兒子一氣之下往後轉 一股腦的往浴缸“扣頭”連扣了幾次 因為浴缸邊有直角的大理石 一撞之下立刻腫起來


(左額前有個明顯的包~發生時我們沒有揉 擦了藥後 沒想到隔天看起來淡多了)

外婆有點驚訝兒子的激烈反應 我冷冷的看著他哭 不斷反覆的跟他說 這樣會痛痛 以後不可以這樣好不好~兒子聽得懂 卻不回我話 外婆直在旁push他講“好”我重覆了近十次 兒子才點頭

兒子開始在學東西 開始反抗 開始有個性 開始有馬迷小時候的影子 記得我媽以前不帶我出門 在我睡起來時 偷偷不見 我居然氣到把媽媽的衣服撕破 忘了那時多小 不過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女人會無理取鬧 小孩根本就是無理取鬧+est

耍賴?
◆昨晚與友人帶小朋友到Tiger City的樂雅樂家庭餐廳用餐 用餐一切順利(帶小孩出門很少全程順利的) 正帶兒子四處逛逛時 他便隨手用亂商店的衣服 制止後他卻給我倒在地上兩腳稱地上演大哭大鬧的戲碼 我學了網友媽媽的方法 跟他說起來 要不然我要走了 他無任何反應繼續耍他的賴 我離開他的視線 他卻不停的翻滾 腳還不斷的踢牆 旁人太多(其實只有旁邊店員而己~景氣好差呀 商店幾乎都沒人 上周去Hola也是小貓兩三隻) 有人去給他關心 有人去給他秀秀 突然有一個店員就拿了餅乾過去叫他起來後 我才跑過去跟他說“給我自己起來”他才撐起手來要我抱~(唉 真的是很想用手捏他的屁股)

在車上我好言跟他說 以後若他這樣不乖 不帶他來 他居然聽得懂回“不要”~哇 沒想到他真的聽得懂

記錄下來 沒想到每天都有狀況
小孩真的是在磨父母的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