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了的泰國熱
因為買了綠咖哩的料理包 前天餐桌上 上了兩樣新菜色
泰式辣炒豬肉&綠咖哩海鮮
第一次嘗試 有成功 因為老公很少稱讚我的料理
那天直說辣炒豬肉好吃

泰式辣炒豬肉
◆材料
絞肉
小蕃茄數顆
紅辣椒
九層塔

◆泰式辣椒醬
紅辣椒末
洋蔥末
大蒜末
 
◆調味料
泰式蠔油(我用一段蠔油替代)
魚露2茶匙(原來魚露很好買到~傳統市場也賣)
糖1/2茶匙
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酒一茶匙
水2大匙

作法
1.泰式辣椒醬用油以中火炒香(傳統的是用調理機打成醬再炒的~)盛出備用
2.絞肉中加少許的水和1/2茶匙太白粉拌勻 小蕃茄切成兩半 大辣椒去籽切片
3.鍋中放約2匙的油加入絞肉炒熟 再加入蒜末 大辣椒片蕃茄 和炒好的泰式辣椒醬再炒香
4.加入所有的調味料大火炒拌勻
5.起鍋時 加入九層葉 稍微拌一下可裝盤
當初以為這道肉炒太多了 第一天吃了半盤 第二天做了拌麵 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若吃辣的辣椒可再增 我因為全家吃 辣椒我有再給它減半


海鮮綠咖哩 
材料
草蝦(公公買錯了~居然買到蝦仁)
花枝
紅椒
水300CC

調味包內含
綠咖哩粉(下回得減半 偏辣)
椰子粉
魚露20g
兩片不知啥葉
 
作法
乾煎咖哩粉到有香味出來 將海鮮類放進去一起炒半熟(海鮮會縮小 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調整)盛出
將水跟椰子粉煮開放入紅椒跟兩片不知名葉至滾
加入半熟的海鮮進去 繼續煮開完成

學料理愈來愈有成就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