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當然不只是買東西 吃東西 旅遊 及其它消費性的東西  

對於理財當然也要涉獵

廢話 薪水不漲什麼都漲的狀況 再不想辦法  

我想 扣扣固定支出 月初薪水進立刻就直接清空  
 

記帳是理財雜誌 投資達人 所建議理財的第一步  

幾年前曾經這麼做 而且還要求老公(當時還是男友) 每天把花的錢一一告訴我 我再來記帳  

可是那時三分鐘熱度 沒多久也就斷了 
 

自從婆婆年初過世後 看了她的手帳   

我相信 記帳就真的是理財的第一步  

婆婆雖然投資觀念趨於保守 不過 她的記帳習慣卻讓我佩服到百分之百  

在整理婆婆的遺物時 發現她的手帳日記帳從七十幾年開始每一筆每一筆清清楚楚  

甚至在過世的前兩天還發現 她無力的筆下 還留有當天的日記帳  

我不知那是什麼樣的精神  還是對家的使命感
 

公公永遠活在看書的世界 婆婆過世後 當然那些每一筆支出的記錄就落在我的手上  

也因這樣 又開始了我的記帳生活(目前就是記公公家的日記帳 自己的日記帳 至於老公的 應該也要要求了 上次跟他講時 還吐我嘈說別再三分鐘熱度了~馬的-.-)  


雖然不會大富大貴  

不過 開源節流的第一步 我想就是記帳  


網路上有很多記帳的Excel下載 大家可以試試喲  
(剛剛看了一下一月到現在的總支出 第一名貸款31趴 第二名保險費19趴 第三名伙食14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