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中刊了一篇關於覓屋的文章,經過約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尋找,終於找到合適兩位老人家居住的環境、格局及風格。雖然不是我們未來會居住的地方,P倒是非常謹慎的考量各個因素,必竟長時間居住在台北的P爸媽這次下了很大的決定才願意來中部住。  

終於在這個月順利下定、簽約到正式交屋。
 

這間是約十一年的中古屋,前屋主有特別整修過,不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不過、對受過日式教育的陳伯伯及陳媽媽來說,的確有很大的優勢。濃濃的日式風格設計,整體性松木色系,空間特別規劃過後,視覺看起來也非常寬敞。
 

再來的修改,我與P決定分開兩個部份來修改或補充。滑動書櫃的木工及電器用品都由他來作主;而我,就幫忙讓家裡更加的溫暖及溫馨。一切搞定後,就直接請兩老直接搬下來住。 

怕空間及視覺的迷失,希望多參考大家的想法,若什麼建議,可以告訴我,網路上達人太多了,而我怕把事搞砸了。

▼客廳一角往飯廳看。松木色系陳伯伯不太喜歡,感覺不太穩重,所以、所有松木色系的壁板或木框都將全部染過。為了區隔客廳及飯廳,且冷氣不易因空間而不足,在黑色箭頭處,將隔上簡單素雅的窗簾(其實不知用什麼花色才好);白色箭頭處將擺上簡單的小型櫃子,放置DVD PLAYER等機器(櫃子的款式還在尋找中)。 


▼前屋主把新購的沙發、大小茶几及飯廳桌椅留給我們。本來要全部換掉的,只是~~P並沒有採納我的想法,所以、大小茶几將用漂亮的布蓋上,也許質感看起來比較好;沙發的抱枕套是不是換個較彩色的花布或條紋布,看起來才不會太冷?


▼從廚房處往客廳看,白色箭頭處將裝上羅馬簾(花色還沒有Idea),簡單且可避免一進玄關就可看到整個屋內。


▼另一張從廚房正門口往飯廳看。P嫌椅子不好坐,將考慮全部換掉桌椅,不過、預算是兩萬元。這樣的風格適合什麼風格的餐桌椅呢?而且這樣的預算~


今天先PO到這邊吧~!大家有什麼idea嗎?日式風格在同好中,雖然比較少見,不過、也許有更好的意見可以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