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家用餐的機會較多,一來勤於做菜二來是很少計算卡路里的多寡、三來閒雜事也沒那麼多。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愈來愈怕吃米飯、怕吃太多,怕東怕西的,寧可簡單在外打發一餐。

國回來後,其中之一的後遺症就是希望能夠學習外國人一樣,在家就能製造很棒的用餐氣氛。至少希望未來用餐時間與看電視時間是分開的,發現在台灣很多人都是這樣,至少我們就是。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國外用餐都覺得是美食,他們即使在家用餐,所有的專注不是眼前的食物就是與家人談天,因為沒有電視,不會分心,食物看來吃來特別美味,與家人或朋友的關係特別Close。

回來五天,在家己吃了一餐牛排餐及一餐的咖哩飯。很久很久沒做咖哩飯,記得第一次是從表妹那學來的,不比外面餐廳差,很好吃,而且非常簡單。 

▼材料──>推薦這品牌的咖哩塊,家樂福或裕毛屋都有賣兩盒$146

  

▼步驟──>馬鈴薯及紅蘿蔔去皮後切塊後用熱水煮燙後撈起──>豬肉(因p不吃雞肉)用洋蔥爆香熱炒半熟後撈起──>準備一鍋水煮熱──>把所有的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豬肉咖哩塊全部放入熱水中一起煮──>滾後小火慢慢煮才會入味(★注意要用杓子不定時攪拌,鍋底才不會結塊



▼為了色香味俱全,燙了少許的綠花椰菜


▼完成 

前幾天去買菜時順道去生活工場,現在漂亮餐墊紙全部打折20張$59,買了三款不一樣的花色,這樣吃飯才享受,對吧!(在瑞士的朋友很受不了的說:有一次她回來,為了爸爸吃飯底下放報紙就差點吵架,用報紙墊菜的請舉手──>我先舉手><〣,回來後決定不再用報紙了啦!)

紅蘿蔔*2+馬鈴薯*2+洋蔥1/3=$42
咖哩塊一盒=$73
花椰菜一顆=$23
豬肉一盒=$46
白米飯  共六人份平均一人成本是$39 (全部家樂福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