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藝術學零分的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描寫它~停了一個星期,想想,還是完成它吧!當然文字再怎麼寫,還是得親臨現場才知它有多美 

 

 

佛羅倫斯(翡冷翠)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沿著街道整齊排列的建築物及多角形,綠、白、紅醒目的教堂,當然更壯觀的就是那百花大教堂橘紅色的圓頂(雜誌上說:圓頂是鐘錶齒輪原理建造),若沒錯的話,它應該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圓頂建築物。鐘塔、洗禮堂及大教堂為全城的焦點,也是遊客必到處。 

同行的是老闆,怎敢要求入內參觀,所以還是同上一次一樣,只圍著它繞了一圈。兩年過去,建築物依然壯觀、依然美麗,教堂門口尿騷味依舊,而我的心情卻不同。若計劃沒改變的話,今年九月我與Pat會再來的,那時的感受也絕對會不一樣。 

                                                         ↓洗禮堂後面的門上,雕刻著十則聖經內的故事

當教堂在我們背後慢慢變小時,我們來到市政廣場又名西紐利亞廣場,是佛羅倫斯政治及藝術的中心,偉大的藝術品於廣場上,及著名的烏菲茲美術館亦於此廣場旁。原來上次來看到的馬車沒什麼嘛,因為這邊好多呢。只要走在這古城街上,其實處處就是美景。
   
↓在教堂附近特定的街道上,車輛是禁止進入的~
               
我們就在停停走走、吃吃喝喝、買還是買,結束半天遊佛羅倫斯,也就是說,隔天該工作了。所有飯店的費用,吃吃喝喝的費用,完全不用我操心,這種感覺真是給它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