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們家有梅子樹、各種李子樹、橘子樹等。都市的小孩在假日學才藝、看電視;而我們鄉下小孩不是幫忙撿梅子就是採李子。幾年的時間,隨著這些農產品的價格愈來愈低、利潤幾乎沒有後,一棵一棵樹慢慢地被砍掉,有些用其它蔬果取代(四季豆及辣椒)、有的甚至空在那。 

小時候不覺得這有什麼的危機意識,後來長大後,才知原來那些都是家裡的收入來源;小時候覺得那些樹砍掉最好,因為假日就不用去幫忙啦!況且我也不愛吃那些酸酸的水果。所以、在我讀書期間父母為了維持家裡的生活,爸爸開貨車到處打零工、媽媽當左右手..不過、我的另一個苦命差事又來了,就是在下課的晚上時間幫爸媽搬磚頭或是幫忙搬雜七雜八的東西,代價是東勢市場旁的一碗豆花。(這些內容是突然一個一個浮現腦海,想起來感覺還有點心酸勒,本來是沒有要寫這些的~真是的,還真會扯) 

還好上帝又幫了我們家開了另一扇窗、另一個出路,幾年前因為日本甜柿技術的引進及推廣,現在反而變成我們家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回到正題吧!爸媽並沒有把所有的果樹砍掉,留了幾棵的李子樹、橘子樹、梅子樹是留給自己吃或是送客人;另外我們家面前也有一棵火龍果樹、芭樂樹..等 

上星期回家,媽媽採了一袋李子給我們,我不愛,但、Pat喜歡。他喜歡醃李子送給我的姊妹們,這兩年都是這樣。前幾天拍了過程,大家都知道很簡單,只是沒想到心情卻這麼複雜..(應該是廢話真多^.^)

↓水塔旁的李子樹


↓李子樹旁的芭樂樹(芭樂現在差不多是三個月大吧!)

↓派的愛心(楊家李+梅粉及砂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