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星期天的上午,離開教堂後,我們全家人前往媽媽堂弟山裡的休息區聚餐,至少十五年以上沒來這邊。記得小時候來這都是因為陪媽媽來工作,種生薑、採水果等,十幾年沒來,整條路都變了。

     
這是象鼻村的其中一個部落“永安部落”,媽媽的娘家,離我們家差不多十分鐘的車程。居住在都市的原住民,生活慢慢進步後,有些人就會利用假日時間回鄉打裡及整頓屬於自己的休憩地,就像這邊一樣。一邊是梅花滿山、另一邊是松樹;新鮮的空氣、藍藍的天空,很難用言語形容這裡與十幾年前相差甚遠的熟悉地。



              
這次家族聚餐主要是堂妹的準未婚夫正式提親,提親的見面禮是“一頭牛”,之前稍微介紹過我們泰雅族的習俗,這樣就知道堂妹的身價多高了吧!?一大堆的美食再加上現烤的BBQ,配上眼前的美景,還有什麼比這還享受的啊!!



據說這邊己變成了民宿,那有沒有遊客來居住,我就不太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