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平安嗎?是的很平安與心愛的人和家人在教堂裡過節,我們很健康我們很快樂,當然就是平安 

24號回到老家時,家人己等不及己先開動,我們到時桌上己是被小朋友用的髒兮兮,看得Pat在耳邊跟我說:我們可以到麵店吃嗎?#$%這一趟回家,我己特別跟媽說:要買一些菜,因為我們要回去吃。以前不講,爸媽都是以雞鴨或是Pat不吃的東西來招待,慢慢的乾脆不煮,因為都不合他的味。我稍微清一下桌子後,再請媽媽多煮一道菜,她一口答應,端出來時,我又開始冒冷汗:“苦瓜鹹蛋”...完了,他又不吃苦瓜。盛了半碗意思意思,還好湯合他的味,喝了共三碗湯。(在吃飯同時,旁邊還有我們家儒儒洗澡給我們看..真可愛)

 


教堂晚會七點開始,用餐後我們就直接到了教堂。比起小時候所看的,現在的佈置變得簡單多了,沒有以前的馬槽、天使、聖誕樹,看起來就像是摸彩大會,因為前面擺滿了很多的禮物。我們就在第一首“平安夜”開始了所有的節目,一群年長級的詩歌班,從小聽到大,他們的歌聲並沒有因為他們年紀而改變,依然動聽,這就是上帝給原住民最好的禮物“好嗓子”。 

節目包括:著泰雅族服跳勁舞的小朋友(老實說,挺怪的)
小朋友鋼琴表演、五六零年代嘻哈舞蹈(我媽也在上面扭)、傳統原住民舞蹈及最熱絡的摸彩活動~~小時候都是我們在前面表演,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換我們坐在台下,時間過的還真快。 

我抽到了火鍋組(還是我幫叔叔買的,乾脆送給阿姨)、媽媽抽到了兩顆枕頭,Pat問我說:為什麼獎品都是電熱扇、枕頭、棉被,哇勒..問倒我了,可能是山上較冷吧!不過每年禮物大都是這樣
耶!
 

 

 

 

主持人大都是國語及泰雅族語摻雜的講,Pat不時叫我翻譯,還好這些對我來講算是簡單,不過、似懂非懂的他居然跟我在那坐了兩個小時,真是辛苦他了。兩個小時半後,所有的表演跟摸彩就近入了尾聲~~ 

(“報佳音”,每年在25日我都會陪著媽媽一起報佳音,差不多凌晨四點,家門外就會有稀疏的幾個人在唱詩歌,我們在屋內聽完後,再開門跟他們一起到下一個家做一樣的動作(若你沒開門,他們可能就一直唱到裡面的人起來,幸虧都是媽媽叫我,要不然肯定讓他們一直安可下去),一家傳一家,唱到最後一家後,所有人再到教會裡晨拜。)不過、現在愈來愈不習慣在老家睡,晚會完後並沒有參與這次報佳音的活動,我與Pat跟爸媽會後聊了十五分鐘就連夜趕回台中..











(原住民小朋友特別多,又特別的調皮,尤其是我們家的儒儒,晚會的時候,一直跑到前面跳跳扭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