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與前天在我的故鄉”象鼻國小”那舉辦了2005年的甜柿節。星期六因為還要上班所以並沒有回去,趁星期天早上回去看看有啥特別的。(可惜星期六沒去,節目較精彩)


*吃甜柿大賽,上去的人大部份都是外地人

這次設攤的人雖然沒有前兩年熱絡,不過外地人參觀似乎多了一點。..媽媽一來是上教堂優先,二來怕太辛苦,所以這次並沒有設攤位!記得,前兩年舉辦時,外來客太少以至於採收的甜柿太多而有些小損失!也許是媽媽不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吧!

這次的攤位整齊環境乾淨、節目流程上也都在水準之上。只要再推廣幾年,我想總有一天會人滿為患的。這次我並沒有久留,待的時間不久,必竟”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待在教會的
以下照片是很有趣的東西跟玩意:
(左:Gina變泰雅黥面女 中:泰雅族最有名的醃豬肉 右:長的像免子的甜柿)


(左:製作弓箭 右:弓箭就是這樣來的)


(左:泰雅編織做成的免子 右:編織做成的帽子)


(竹編織成的簍子編織手鍊及放罝行動的編織椅)

泰雅族所有手工藝品除了鮮艷的顏色外,每一樣都是手工製作出來的。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