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200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大贏家的【美麗境界】目前幕後團隊再度大集合,由導演朗霍華帶領幕後製片、編劇加上金獎影帝羅素克洛,配上2003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瑞妮齊薇格,再度呈現氣勢磅礡感人熱淚的史詩劇情片【最後一擊】。

羅素克洛飾演1930年代重量級拳擊手吉姆布雷達一度被迫退出拳擊場,在經濟大蕭條的年代,布雷達為了養活妻小淪落到得要向以前的大老闆們乞討。直到他的前任經紀人幫他努力爭取到唯一一次再度出場比賽的機會,吉姆布雷達抓緊這個機會,不但再度站上拳擊舞台,還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擊退當時的重量級拳王,拿下世界冠軍的頭銜。
吉姆布雷達驚人的毅力與精采的表現鼓舞了當時經濟狀況很差的美國社會,還為自己贏得「灰姑娘」的稱號。他自己也說,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他很幸運,因此格外懂得珍惜。
演員: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美麗境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瑞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冷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保羅喬馬蒂Paul Giamatti﹝尋找心方向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以上內容轉載官方網站


 

記得上一部在電影院看的最後一部電影應該是馬達加斯,至今也好幾個月都沒進戲院。在好幾個朋友的推薦下,我與表姊妹在昨天晚上大手筆到了華納Golden class看了一場Cinderella Man。在先前完全不知什麼樣的劇情下踏入的電影院,就這樣開始了又是面紙又是擤鼻涕聲之旅!
(小插曲:服務人員送餐時,表姊還跟她要了面紙)


一幕一幕呈現時,腦海就會突然浮現出,若是發生在現今社會,這個失業的男主角也會依然這樣為家庭的付出嗎?事業曾經爬上顛峰遇到經濟大蕭條後,連為家中妻小掙得一頓飯的能力都沒有。再次機會的出擊前的記者會中很深刻的一句

記者:What are you fight for?
男主角:Milk...

現在豐衣足十的我真的很難去體會到這個情境。


女主角在劇中表現的非常堅強,但身為女人的我看的出她的內心深處是多麼的無助、無力,卻又不能在小孩面前表現出來。她在老公面前常講的一句話很普通,但現在的女人會用嗎?

I am always by your side!

面對失業的老公、面對一點能力都沒有辦法養活一家人的老公、面對老公的最後一擊,也許再也看不到他的心情……好像就是這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表達!

另外一個也讓人感動的就是那經記人,似乎有了他才讓整場戲達到最高潮。


*摻雜了愛情、親情、友情的Cinderella Man唯有用心去體會才會一一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